已完成的项目

“致敬抗疫医务工作者”专项奖励项目

2020.02.10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小年夜上海最早“逆行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紧急驰援武汉后,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上海援鄂医疗队先后出征。
本会呼吁广大复旦人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员致敬,助力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截止3月20日,本会共募集善款4313577.8元,全部用于奖励赴鄂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税后),款项已由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直接汇入每位援鄂医务工作者的账户。同时,经本会积极联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特设中银?尚医“守护天使”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免费赠予每位援鄂医务工作者最高理赔额度为100万的特设保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积极发动爱心联盟企业、社会团体成员,并联合上海市医师协会、本会调动社会资源,已分别向97家身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上海卫生医疗机构捐赠了馄饨、咖啡、即食谷物麦片、汤圆、蛋糕、沙琪玛等食品,医用润肤剂、芦荟凝胶、暖宝宝、护手霜等日用品以及护目镜、N95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200余万元物资。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